北殷

为同人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

【光遇】你是我的光(上)

我为北极圈做贡献,这个圈实在是真的太冷了——「龙箬」❀

(小短篇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我不明白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以后会懂的,阿崽。”

      是那天,阿妈转身进入伊甸后便一去不回;也是那天,我在暮土捡到了那个孩子。

    


     “喂,小鬼。你好笨啊,竟然会被螃蟹撞倒。”

     “喂,小孩你怎么不说话啊?小哑巴,嗯?”

      他是我在暮土散心时发现的小不点儿,从螃蟹堆到四龙图,我看到他跌跌撞撞的向前,向着光的方向不停的奔跑。我只是跟在这孩子的后面,注视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“喂!小心!”看着冥龙撞下来的那一刻我慌了,也是那一瞬间我扑身上前奋不顾身的将这小鬼扑进了黑水里,自己的背后却被擦出一道血口。我想……那道血口子一定很吓人,因为我看到怀里的小东西只是愣了一下便开始抽噎着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喂喂,别哭啊。”我有些无措,这时的我从黑水里爬起来时突然想起了阿妈曾经对我的评价,‘阿崽,你还不够成熟。’但我想我现在应该可以体会到阿妈那时捡到我的心情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小孩哭了没有很久,我把他带到了安全的地方。

     “我叫龙骨。”他是这样说的,我有些好笑的看着小孩边一本正经的说着自己的名字,边还抽噎着伸手抹着冒出来的鼻涕泡。属实是有些好笑,但现在我得控制住,只因背后的伤口一动就疼的厉害。

      礼尚往来,我也告诉了他我的名字。“我叫箬笠。”我朝他眨眨眼,瞧着这小孩人小鬼大般扭开了小脸我实在有些绷不住了,边抽着冷气边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“你干嘛要扑过来?”小龙骨听到我的笑声又转过头来瞪我。

      我想了想,摇了下头,也是一本正经的回答,“不知道,可能以后就想明白了吧,到时候再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“这算哪门子解释??!”

      我笑了笑,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告诉他的,这事儿也就揭了过去。



      自那天起,我的身边便多了一人。看着他一天天成长,将我教他的东西和没教他的都掌握的如火纯情。我渐渐明白了许久前阿妈曾对我说过的话。

     “你以后会懂的,阿崽。”

      我想……我明白了。在这儿的我们正是因光而遇,不仅是你亦或是我。而看着一个人在自己身边成长,或许这便是所谓的陪伴与付出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